爱是全人类共同维护的一个谎言

    凌晨大学的好友告诉我,他分手了。

    他是一个在处理亲密关系上远胜于我的爷们儿,付出了远多于我的艰辛,去维持一段距离远大于我的异地恋,当然,在我看来,他远要比我更接近那个美好的终点。

    然后还是疲惫收场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    我开始去想,是我们读过了太多的书,看过了太多的电影,以至于太过高估“love”,“hope”这样的字眼所拥有的力量,相信只要高喊着爱一路奔跑,就可以天地变色,星辰颠倒,跑得到终点,甚至跑得过时间。

    也许“love”只是一个骗局,是无数的人把美好的事物无限夸大,以至于人们宁愿不假思索的去相信它,宁肯被它骗着。

    “爱只是全人类共同维护的一个谎言。”

    我开始去理解年长的人所说的“合适”,合适的性格,相似的出身,共同的目标,匹配的财力。太平常,这样的词句太平常了,不像爱,散着玫瑰花的香气。这些词句太过俗气市井,没有激情,没有荷尔蒙,没有恋人鼻息喷在耳垂的脸红心跳。有的只是平常,就像两个型号相近的零件组装在一起,擦不出什么火花。

    但合适意味着不需要磨合,随便,凑合,将就,差不多,所以不需要磨合。

    我们太高估“love”拥有的力量了,一路向前,一往无前,战胜距离、现实、时间,不停的去磨合,当我们最终站在一起的时候发现:

    我们用了太多的精力去磨合,已经忘记该如何相爱了。


评论

© 质壁分离七人众 | Powered by LOFTER